close

 


我的一位友人找我.說是要帶我特地到荖濃溪旁.吃很好吃的牛肉麵!


荖濃溪?那不就是六龜嗎?!還真的是在六龜呢!實在有點遠...


但還是說走就走囉!


 


 




 


就是這一家.位於六龜市區.接近六龜大橋的(華一小吃館).


這家外觀不起眼的店.已有三十年的歷史.這裡可以吃得到味道獨特的牛肉麵.但更讓我讚賞的是店裡的滷味.


好吃的滷味.真的滷的相當入味.特別是蛋和豆干.


不同於一般麵店的滷蛋.這家店的滷蛋有點像淡水有名的鐵蛋.


蛋白蛋黃都很入味.但又不像鐵蛋那麼的硬.蛋白的口感是介於軟與Q之間.


而厚厚的豆干則是香軟多汁.吃進嘴裡真能感覺到滷香四溢.就是以"夠味"兩字來形容最貼切了.


 





 


在這裡發現店裡的麵條.真正與眾不同!不是一般的手工麵.不是陽春麵條.也不是油麵.


而是一種很像營養麵條的乾麵條喔~ 老闆說這可是自家製作的乾麵條!


煮好的麵條吃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.麵條雖薄但韌.吃多了也不覺得脹.


不過一碗紅燒牛肉麵吃下來.口味還是重了一些.有點鹹.所以一整天口渴不止.


 


 


我們還另外叫了炸醬麵.但口味就沒有牛肉麵出色.大概也因為吃過多了.所以吃不出好味道吧!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高雄縣六龜街上的這家"華一小吃館".如果你有機會路過.不妨下車嚐嚐它的好味道.


而如果真的好想吃一碗.那麼也可以像我一樣.專程特地的來吃好吃的牛肉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