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我每次吃冬粉時.總會想起作家三毛她所寫的撒哈拉的故事.


在她描寫的沙漠故事中.印象最深刻的是.三毛的先生荷西非常喜歡吃中國菜裡的冬粉.


想像力與創作力豐富的三毛就告訴荷西.冬粉是一種很珍稀的食物.因為它是由春天的雨水所作成!


而荷西真的信以為真呢!真是可愛單純的一對夫妻!


 


我家裡經常存放著冬粉.因為方便又耐放.而且我也喜歡吃這種"春雨".


這次我將冬粉用炒的.就地取材.沒有特別準備其他的材料.


將冰箱裡的高麗菜.洋蔥(又是洋蔥!沒法度ㄚ!去墾丁時買回一袋到現在一直用不完!).香菇.蝦米.紅蔥頭配在一起.


家裡沒有肉類.但還有雞蛋.於是我就拿這些來炒了.


 


作法:


將冬粉用水泡軟.菇也泡軟.備用.


起油鍋.放入切細的紅蔥頭香菇蝦米.爆香後.將打好的蛋也倒入快速拌炒.再加入洋蔥炒軟.接著下高麗菜.


加入一碗的水.以鹽味精調味.可加入少量醬油.會讓冬粉的色澤顯得更為美味.


最後將泡軟的冬粉放入.邊炒邊拌至水收乾就完成囉!



 


雖然少了海鮮和肉類.但爆炒過的蛋香和蝦米的鮮味.帶出冬粉的好滋味.還不錯吃喔!


冬粉和春雨.形容的真妙!偶爾炒盤春雨來吃.美味之中還有詩意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