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妹在回來過年的前幾天便已經討論好.這次一定要去吃她垂涎已久的牛肉爐!


牛肉爐就是牛肉火鍋.南部人總習慣把"吃火鍋"講成吃"爐".


比方海鮮鍋就說成海產爐.羊肉火鍋就是羊肉爐等.所以今天吃的就是牛肉火鍋囉!


 


 



我們來的這一家火鍋店.特色是新鮮牛肉!而且是"血~淋~淋~"的溫體肉!不是硬梆梆的冷凍肉!


牛肉分為三等.有板肉一盤二百元.雪花肉三百.最上等的是霜降肉四百.另外還有牛腩半斤一百五十元.


沒有起鍋費.也不收佐料費.一旁有自助式的火鍋料.吃多少算多少.


湯頭清淡.是加了乾蝦仁與雞骨熬煮出的.這樣的湯底十分鮮美好喝.這是很台式的口味.與現在市井上流行的日式柴魚湯大不相同.


這種雞骨高湯在煮時還會加少量的酸菜與番茄.這算是很復古懷舊的口味.


 


 




那一天我們點了雪花肉半斤是三百八十元.價格十分合理.牛肉更是新鮮.


可惜我因為不是頂愛吃肉.又加上那鮮紅的肉片.讓我覺得有點血腥的恐怖感.所以吃的不多.


倒是在湯裡滾煮久的凍豆腐.真是好吃!還喝了好幾碗湯.


另外有一種很獨特的雞蛋薏麵.加到湯裡煮過後和上一些店內特製的沙茶醬與醋.吃起來軟硬適中.也不會有飽漲感.是我最喜歡的一項火鍋配角.


 


 



在屏東有很多這種吃牛肉爐的店.而且大部分都是有四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老店.


有幾家還是很多南部的阿公阿嬤.當年年輕時約會或慶祝特殊事件時必到的店.


我還記得.當我的外婆說著當年外公帶她去看了生平的第一部電影.而電影散場後就是帶著她去吃牛肉爐時.那佈滿皺紋的臉龐是如何地洋溢著幸福甜蜜的風采呢!


 


那天我們來的這一家叫〔新園A火鍋店〕它是由老店〔新園牛肉〕分出的吧!傳統的好口味與特色的沙茶醬.吃得人暖烘烘.


其實幸福滿足垂手可得!我和妹一家.邊吃邊回想著兒時和爸爸一起吃爐時的點點滴滴.當時天氣雖然寒冷.但我們都感到心中有陣陣暖流湧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